close

筆記  

時間:2007.06.10(日),14:00

地點:施華洛數碼部

人員:我、軒、伶

工作:美編校稿

 

  拖啊拖,拖啊拖…拖了近一個月的時間…我們終於要第一次的美編校稿了(唉…大家都很忙,時間真難喬)…看來婚期還早,我們很配合的…慢~慢~來…

  可能是覺得此次的「工作」較輕鬆,我們沒有前幾次那般的謹慎小心,所以創了有使以來第一次到施華洛遲到的紀錄…

  在修片校稿前,腦中浮出很多想像的畫面,到底是用什麼方式校稿呢??電腦嗎??還是??結果,答案是…用紙印出來(真是不惜成本哪!!)…我還真是想太多!!原奢望可以用媚兒互通修片,這樣我就可以第一手拿到照片了…唉…人哪!還是別太多幻想的好…

  所以呢,我就乖乖的把這些「圖檔」一頁一頁翻開來看,仔細的檢查檢查(一直有個錯覺…明明照片就不少,為啥我翻幾下就沒了??切~~)…雖然,事前一直很不喜歡一張照片把它弄得比較小和另外一張照片合在同一面,可是有橫式的照片,這好像是無可避免的,不過還是小念了一下…但…美編得算不錯了(雖然還是較愛傳統滿版的)…老大的技巧很強,拍得時候都會避開很多要修肉肉的地方,因此在這方面倒沒啥煩惱…

  SO…從頭到尾動的地方不多,只是在「文字」方面做了些改變…把它原本的英文內文都更換掉,變成對我們較有意義的文字,如:有著野獸外表,文人頭腦寫的詩句穿插其中,或是我喜歡的文字去略做修改…

  這麼愛亂搞的下場就是…全部都要跟著變動較有統一性…ㄟ…重點來了…根本沒這麼多句子可替換啊!!(那時才覺得1/3美編怎麼這麼多啊!?)而且,那隻野獸目前處於冬眠狀態,腦子早就冰凍起來了(交往太久的下場…多半的「作品」都是在N年前寫出來的)…怎麼威脅利誘都不願再把腦拿來退冰一下(我猜,是江郎才盡了吧!?哈哈)…

  因此,這重責大任只好交到我自已的頭上來啦!!但…沒這個才能要怎麼辦??唉…努力去查資料囉!覺得有種沒事找事給自己做的感覺…嗯…時間還多…努力吧!壓力很容易把一個人的「潛能」給激發出來的…加油!

  P.S.施華洛裡的人,不管是哪個部門的,總覺得似乎都受過專業的「甜言蜜語」訓練…過程中不時的說「鄭SIR把你們拍得很好看耶…」「真想拿來做範本…」之類的話語…太唬爛了啦!!很瞎!不過…聽來蠻的…呵呵呵…這招…對女人果然有用…只是不太能理解…都到了修片階段…說這些…有啥效用??

  結語:男人,校稿時,你的工作就是當司機、遞茶水…默默的閃到一旁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