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293  

每個女人從小都有個當公主的夢想
幻想著有一個浪漫又美麗的婚禮
我就是在這樣的夢想中成長
漸漸的,當我懂事在籌備自己婚禮時
倏然的發現…夢想現實間的差距
我就在這二者間不停的游走…尋找一個平衡點…

 

  我想,我最近得了每個女人在面臨即將有著「太太」新身份的婚前躁鬱症…病因很簡單,緣由於整場婚禮的籌備…

  在我努力的來回於網上大大小小的婚禮網站後,不難歸類得知,一場夢幻浪漫、人人稱羨的婚禮,缺不了鮮花、汽球、紗縵、蛋糕…等,而這些東西,都是用去堆砌起來的…套句千古流傳的話語:「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

  再加上現在的生意人實在太厲害了,什麼東西都能放到婚禮上去,行銷手法,加上不停的宣傳,弄得好像這些都是「必然不可或缺」的…

  常看到網友們的分享,羨慕中不忘加上自己的結論:是啊…只要有錢,什麼事情辦不到呢?一句「一生只有一次」漂亮的讓女孩子們乖乖掏錢出來…這時多希望自己是那咬著金湯匙出生的富貴人家…如此一來,我就沒這麼多煩惱了…

  其實自己也被那句只有一次的話困惑著…是啊…就這麼一次,何不讓自己風光一次?只是一回到了現實面…我和先生不熟,但又捨不得和他分手…還是別打腫臉充胖子吧!

  數度安慰自己,那些花錢了事的人,其實是什麼事都不會者外加懶人,因為自己啥都不會,只好用錢解決;我也很想當懶人處理…但實行面有困難。為了証明自己不是廢人,仍有用處,只好動手DIY…凡事靠自己解決…

  在多次天人交戰後…秉著浪漫不能當飯吃美麗只是表相的理念終究戰勝一切…管它什麼夢想,實際點較好…算算…咱們二個也算鐵公雞一族,凡事省省省…簡到最高點!

1.婚紗照:哪個男人敢跟我說不去照?!老娘死都不嫁!
   小評→此項「嚴重」破功失守,只好挖東牆來補西牆囉!
2.蜜月:開什麼玩笑!還沒出過國咧,就算另一半不去,自己也去!
   小評→預算最多,也最不能免的,靠省別處來湊旅費吧!
3.喜餅:不能免之物,中+西也要不少錢錢,儘量壓低了!
   小評→西餅廠商算錯,小省一筆,希望婚前運勢佳,不會被發現!
4.喜帖:一定要的啦!網路上撈到便宜貨,心滿意足!
5.婚禮紅包:呃…可以不給嗎?有人不要的「話聲」一下吧!
6.新娘秘書:為了要美美的,我花!但還是努力省省省…
   小評→找了好久才找到有附「免費」平面攝影又滿意的,合算啦!
7.婚鞋:在友人的贊助下,買了一雙喲!
8.送客喜糖:買!當然買,不過是用一直累積的禮卷去買滴…
   小評→禮卷幹嘛放著不用,而且是百貨公司出產品,高檔哪!
9.郵寄費用:唉…真想和哈利波特借用他的嘿美…

1.六禮十二禮:麻煩不切實際的東西,第一個不要的!
2.金飾組:史上最貴重又不會用的玩意!純粹拿來鎖在櫃子的,NO!用借的就好!
3.戒指:管他啥求婚戒、鑽戒、金戒,通通不用!本姑娘我也戴不慣,再加上有被害妄想症,總覺得戴鑽石在手上會遇搶,然後手指會被剁下,還會害到南非小孩,金的又不好戴,何苦來哉!
   小評→像我這樣「無欲無求」的女人實在不多了…唉…
4.婚禮佈置:貴到最高點,虛榮的表相,自己DIY即可…
5.婚攝(平面):新秘有附,不用再多花錢,家中也有設備,我省!
6.婚攝(動態):放著學校高級品不用實在可惜,訓練人力即可,我再省!
7.婚禮MV:這還要花錢找人做實在太扯!自己弄又有感情又省錢!弄這麼華麗幹嘛?
8.婚禮主持人:舞台都想拆,麥克都撤走,要主持人幹嘛?!(要也用認識的人…)
9.喜糖盒:原想買,準新郎倌說一盒至少放二顆糖在內太浪費,而且拿了就丟不實用,嗯…有理,免!
10.喜糖籃、盤:買了不划算,想用租的,嫌麻煩又覺得沒人會注意,也免!
11.眾婚禮小物:先拿老娘作品來擋,「廢物」利用一番,省錢又具個人特色,讚!
   小評→本來有要做送客小物,太懶半途而廢中…還是算了!

  加加起來,扣除新房的不算(酒席暫訂與禮金打平,不列入),整場婚禮50萬綽綽有餘,40萬有找很有希望…看起來雖然有點窮酸,但不至於結個婚讓二人的存款近乎於零…畢竟婚後的相處較來的重要…萬一不幸日後「有什麼意外」發生…想到當初把錢花在那麼大的排場上,我會心痛到不如把它們拿去救濟需要的人還好些…平凡萬歲!簡約有理!

結論1:凡和自己有關的都不省,無關的一切從簡…果然人不為己,天殊地滅啊!

結論2:婚禮相關廠商一定恨死我這種人…

結論3:其實,公証不宴客最省錢…只是,感覺好像見不得人,偷偷嫁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