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yocici_(194)  

時間:2007.10.24(三)

行程:谷蘭尼牧場(Kualoa Ranch)一日遊→實彈射擊

 

 

  繼昨日耍烏龍去不成後,記取教訓早早起床去等車,一切都只希望咱們的谷蘭尼牧場之行可去成!(開玩笑,一個人要價美金139元,還不能退費,說啥也要去成!)

  只是這連續幾日的早起,疲勞已堆積太多,二人一坐上車後,倒頭就呼呼大睡,車窗外的景色和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待雙眼一睜開時…目的地已到達啦!

  剛睡醒,整個人還呆呆傻傻的,無目的跟著人群移動…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神奇的地方,啥東西都分二個版本:日文和英文。(切~~說中文的人口這麼多,為啥沒再分出來?!)可想而知,我們又拿到「日文」的版本了…雖然一樣看沒有,還是把它換成英文的版本…

  在一連串劈哩咱啦的英文解說後,大家就開始動起來填寫今日的活動行程了。

  原來,這個牧場有許多玩法,我們這種玩一整天含午餐的,有四個活動可選擇,裡頭有:射擊、騎馬、ATV越野車、吉普車、秘密島、電影導覽、健行、坐船出海…等一堆活動,每個活動約莫一個小時(除了秘密島的行程需要二個小時外…)我們需從這上頭選出四個想玩的,上午二場,下午二場。

↓小冊子上有各活動的英文介紹,問題是…看、沒、有!!

blog_pic119397341833590

  只是剛才的英文介紹有聽沒有全部懂,事前也沒有全然了解到底有哪些活動可選,一片混亂下,大家都已選完往第一個行程移動,我們還差一個沒選到…

  在和服務人員溝通還剩哪些活動可選擇後,混亂下決定了一日的活動行程:電影場景導覽(Movie Sites & Ranch)→吉普車(Jungle Expedition)→騎馬(Horseback)→ATV越野車(All Terrain Vehicle)。事後有些小後悔沒選到射擊,還蠻想玩的說…

↓在選完活動後,這張單子上可填上自己的行程,提醒時間及以防忘記…

blog_pic119397368531874

  從上圖中不難可看出,每個活動之間隔只有短短的十分鐘,除了要趕活動場地外,還要留時間上廁所,再加上前一個活動會delay的情況下,從頭到尾就是不停的衝衝衜、趕趕趕…

  臨亂中選定的第一個活動為「電影導覽」,是坐上車子,由解說員開車帶著去看曾有電影拍攝的地點。嗯…乍看之下很完美!實際上了車後,快速又長串的英文講解真讓人吃不消…除了英文聽沒有外,很多片子到台灣之後翻譯也不同,有些片壓根也沒聽過…「當下」最了解的就是鼎鼎有名的--「侏儸紀公園」而已…慘的是…對那場景還真是有些失憶…看那些老外互動頻頻,笑得樂開懷…我們只能默默的看著窗外的景色…長嘆哪!

  第二個活動是坐「吉普車」,司機會故意開到很顛跛的地方,讓你感受到那上上下下「跳躍的震動感」…只是和我想像中有些出路,我以為會更刺激,可以騰空飛越,然後再重力著地…(就像電視上演的那樣…)結果…唉…真是太小兒科了…

  在「趕」完二場活動後,就到了用餐的時間了…拿著餐券去吃他們所謂的「BBQ」餐點…

↓怕不能再去第二次,故意夾了很大的份量…

blog_pic119397507315394

  吃飽後,又馬上接著下午的第一場活動--「騎馬」,這是我最期待的一項了。工作人員會按「身材」來判斷,把適合的馬匹牽到眼前。還貼心的告訴我,我這接下來一個小時的夥伴名稱--「BLUEDA」(發音差不多是將,藍色的PRADA,超好記的…哈哈…)

  不知為啥,我覺得幸運「」神總愛眷顧我…我莫名奇妙變成了打前鋒者,由我領隊帶著大家向前騎。活見鬼了,剛才為了寄物(因為全程不能帶任何東西,除了「相機」之外…)什麼解說都沒聽到…前頭又沒人帶領,親愛的Blueda還口渴繞去喝水…拉也拉不動…

  我只隱約聽見後頭的人員不停的對我喊叫,除了太聽不到外,日文??NO!NO!NO!最後我看她似乎受不了了…衝過來問我是不是聽「英文」的,非常心虛的回答她「YES」…

  後來才知,原來我的疆繩一直拉起來沒放下,難怪馬兒不會向前走(也太敏感了吧?才提起那麼一點點而已耶…)在搞清楚狀況後,慢慢的已開始抓到竅門了…

  這些馬呢,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會乖乖的走到正當的路(只是很愛靠「邊緣」走,弄得很提心吊膽…)每個人遇到的狀況不同,蠻好玩的…只是陽光實在太強,曬到最後有些受不了…頭一次騎馬騎到想下來…

  最後一個活動就是很熱門的「ATV越野車」,一人開一輛,奔馳在黃沙遍野的土地上…(回去之後真的「滿臉」黃沙…)當然啦,講解又分日文和英文版…(愈來愈恨聽到日語了…)

  我以為自己這次終於聽懂解說了,沒想到上車後,怎麼做車子就是不往前動,所以開始亂按中…工作人員看見後衝過來要我等等…還對著我說「休兜麻ㄉㄟ」,我不是日本人啦!切~~

  搞了一下,車子終於向前動了…只是啊…又和我想像中的不同…這…這是給老人開的嗎??怎麼這樣的啊??套一句的說法:「騎腳踏車都比它快!」啊~~瘋了!瘋了!好想超車哦!

  就這樣,一天的行程在趕場中結束了,原想用折價卷買些紀念品的,可惜卻沒有留下任何時間可血拚…唉…(二人加起來可以折抵10美元耶!)我就這樣帶著巨大的遺憾被拉離這個行程點…

  後來二人在吃晚餐時間一直對射擊念念不忘,最後終於決心豁出去花大錢來玩「實彈射擊」。

  這其實不是一項很便宜的「休閒」活動,一個人要價20美金,可以玩三種槍,共40發子彈。這是一個台灣買不到的體驗,只是…我不懂那位解說人員臉為啥這樣的臭!?(老娘我可是花錢進來的耶…)

大頭軒射擊的「英姿」,有當過兵果然不一樣,拿槍手法較準確

blog_pic119397665795211

↓我的初體驗…錯誤百出…浪費一堆子彈,唉…

blog_pic119397673574167  

  打到一半還遇到二個阿豆仔跑來玩威力驚人的「散彈槍」,聲音大到嚇死人,碰!碰!的二發就可以把紙打飛。中途還笨笨的把耳罩拿下,幾乎來不及戴上,耳朵差點沒聾掉!

【後記】

  因為散錢玩射擊,以致於我們的「旅費」秏盡,小費都快拿不出來了…真是丟臉!

心得:

  日本人在夏威夷的「勢力」真是龐大,S.H.E.的那首歌根本就不對!哪有全世界的人都在講中國話?!嘖…夏威夷就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