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u.gif 

人們總說,網路世界無遠弗屆…

是的,自從生活有了它之後,想找啥資訊都不成問題

尤其在升格當媽後

成天都在看和小牛有關的事,不停地發掘許多好物

也…一直把四個小朋友送出家門…

  最近發現,在身邊朋友這個年齡圈裡,自己似乎是還算蠻早當上媽媽這個角色…所以大家會把我當「範本」,常常要不停地傳道、授業、解惑…真是辛苦啊!(本BLOG身負重任哪…)

  既然如此,好東西就要和好朋友分享(其實是懶得一直講…),來吧!第一波敗家實用好物公開亮相囉!

【小牛用品篇】

1.伴隨成長必備之玩物

 

010-1.jpg

★一號玩伴:費雪小海馬

  早在懷孕前就敗了它,這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了…還特地寫了篇開箱文:牛奶的新「寵物」~~費雪小海馬,所以,就不用再多介紹這個魅力無邊的玩意兒了…現在的重點是…咱們家牛兒到底愛不愛呢?!

  據目前的觀察研究,多半的時間是LOVE LOVE的…但,真正起番的時候連抱著都沒用,還管你唱歌仿羊水咕嚕咕嚕聲咧!

1379644325.jpg有圖有真相,看!連睡覺都要小海馬伴隨,還緊抓著他的…呃…那是鰭嗎?
009-1.jpg 

  狀況佳時,按下小海馬,拍拍牛兒的背背…小傢伙不用嗑嘴嘴就可以自己乖乖入夢,睡香香去也~~值得懶媽媽豎起大姆指說讚!

  不過,這玩意真耗電,沒幾下就要一直換,要3顆3號電池咧!(先前寫錯成2顆,換了才知有一顆隱藏式的,小機車說…)

★二號玩伴:蘇菲長頸鹿

  目前嬰兒界最紅的動物,我想非他莫屬吧!不過,嚴格的來說,這應該是固齒器,而非玩具…所以較晚出場…

  只是,其實這玩意當初並沒燒到我,沒被生火到,但為何咱們家中會出現它呢?嗯…是有段小故事的…

  話說,某次牛奶爸在公司嗑瓜子聊天談育兒經時,同事透露出小孩的的固齒器就是這隻長頸鹿,愛咬的要命,和一般的東西如何不同bababa的,so,嚴然下了個結論:好物,可買!(同儕力量真可怕…)

  小氣老爹都「話聲」同意了,那還等什麼!?當下二話不說火速訂購一隻,完全讓他沒有反悔的餘地…(做功課千日,用在一時啊…)

1379644325.jpg台灣官方網站的詳細介紹…
011-1.jpg 

  目前看來,小牛還蠻捧場的,嗑得很開心,不過,不知一般的固齒器是否也會愛?但此題無解,因為不會浪費錢再買一個別的來試啦!

  如果看到此,你對這隻紅到番掉的長頸鹿有興趣,想進一步了解要多少coco的話…咳…我想,只要知道這玩意是遠從法國坐飛機來的,號稱諸多好萊塢明星寶寶的愛用物…看到這樣雄厚的背景,就心裡有底了吧?!哈哈!(這就是當初沒被生火的原因…)so…麥擱問啦!

【小結】

  截至目前為止,玩具類很克制的只買這二樣,牛兒的使用率也算高…不過…地上走的、水底游的動物都有了,誰來…推薦一個天上飛的好物吧!!

2.居家生活不可或缺之小物

★康是彼吸鼻器

  牛兒剛出生時,小小的鼻子常有鼻水、鼻涕,醫院附送的簡易水滴型吸鼻器,實在是不會用,吸不出啥東西來就算了,大人弄得全身汗,小牛哭到滿臉淚,累死~~(小鬼好像都不喜歡人家去「動」他小鼻孔的樣子…)

1379644325.jpg小牛奶的第一個吸鼻器…完全抓不到訣竅…放棄!
012-1.jpg 

  為了改善奶兒每晚睡覺鼻子都「ㄍㄡˊ ㄍㄡˊ」叫,常常無法安穩入睡的情況,悲情的老木當起現代孝媽,協同牛奶姨姨,火速衝到新竹藍印子採買電動吸鼻器(價差很大,不要和$$過不去…)

1379644325.jpg就是為了這玩意,千里迢迢跑一回…(小藍價格:2590大洋…)
001-1.jpg 

  這台吸鼻器號稱有(洗/吸鼻、噴霧)四種功能,但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吸鼻這項啦!到目前為止,只用過這功能…

1379644325.jpg使用時,眼睛還會發光,有三種顏色哦,很可愛呢!
002-1.jpg 

  只是牛兒相當的不捧場,每用必狂哭,需動用到三個大人出馬(一人按頭、一人架四肢、一個人吸鼻以及撐開他的嘴以免耳膜受傷…),邊哭邊蠕動外加鼻孔過小的情況下,好不容易吸出來的鼻屎,沒幾下又累積不少了…成效不彰,真囧…

  但隨著牛奶鼻孔愈來愈大年紀愈大,對這玩意的排斥也就沒這麼強烈,漸漸的我可以一個人自行替他吸鼻,不哭也不鬧,仿佛啥事也沒發生1981841498.jpg ,(只是最近自我意識愈來愈強,開始會用手推開了,還是傻傻的較好解決啊…)

★泰爾茂爾溫槍

  因為常流鼻水,怕是真的感冒,所以敗了隻耳溫槍來量體溫,原想買百靈牌的,但真的好貴哦~退而求其次啦!

1379644325.jpg購於桃園小太陽,1090元,比小藍貴一些,但算車錢的話,OK了啦!
013-1.jpg 

★貝親母乳實感奶瓶、奶嘴刷

  臭小牛厭奶已經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再更早之前,初為阿母的我以為,小傢伙只是不愛瓶餵,再加上原先使用的奶瓶洞口較大,常會嗆到牛兒,所以趕緊再添購此款網路一致推薦的好物…

1379644325.jpg一併於小藍購入,還多敗了一個替換的奶嘴(奶瓶:318coco,奶嘴:90coco,貴死人的玩意…)
003-1.jpg 

P.S.奶瓶原價530元;奶嘴原價150元,搶錢哦~~

  原本想要買PPSU材質的,可惜240ML的現場沒貨,又不想再跑一趟,所以改買較便宜一些的玻璃瓶身款,好處是,至少加熱速度快,不用等個老半天…

  至於奶嘴刷,本來沒要買它的,但在連續二個奶嘴迅速霧化的情況下,認命乖乖去買來使用(開玩笑,這麼貴的東西一下就要換,太傷了!),截至目前為止,表現一切OK…感覺有些小機車…

★愛的世界驅蚊器

  其實買這東東是意外,因為牛奶姨姨到愛的世界買來的小帽帽不適合這傢伙,在店員推薦下,半信半疑的換入這神奇的東西…

 1379644325.jpg號稱掛上後,蚊子就不會來亂KISS的好物…
004.jpg 

  據牛奶阿爸的觀察,這應該是使用蚊子所不喜歡的頻率原理,所以會發生微弱的音波…不過,我啥都聽不到…好像真的有用…所以都會開著心安用…

23.jpg  

【悲情阿木用品篇】

★疏乳棒

  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這玩意是幹啥用的,但對一個在餵母奶的媽媽而言,可是疏通塞奶救星好物之一啊~~

  早在懷孕期間就一直對他有興趣,有意想敗入,無奈價格不可愛(350元上下…嚇死!),就稍微被滅火了…

  結果,在月子中心時,某次被去媽媽教室和準媽媽們分享我的哺乳經驗(我以為是去聽課的,結果莫名其妙變成趕鴨子上台分享…無言到最高點…),得到的報酬即為這玩意一枚,也算是因「禍」得福啦!

 1379644325.jpg好里佳在當初沒亂敗,不然真是會搥心肝哪!!
005-1.jpg 

  事實證明,一但嚴重塞奶時,最有用的就是小人兒的那張嘴,再來就是沒啥技巧,但勉強有作用的老公,其他都沒效的啦!

電動擠乳器

★貝瑞克第八代雙邊擠乳器

  也是在孕期就相中的貴鬆鬆玩意兒…慶幸的是,我有三個全力贊助的好朋友,很義氣的就送我當生產禮物(在此特別感謝小肥豬頭欣香菇…)

  記得第一次在月子中心使用時,好用到我感動的想痛哭流涕,真是太讚的東西了,怎麼不早點拿來咧?!手擠又慢又累,占用我太多休息補眠的時光…這是餵母奶媽媽必敗的好物之一啦!!(可惜都好貴,嚇死人…)

1379644325.jpg二台皆為韓國貨,價格相對較為「便宜」…(但其實小貝八也要四張小朋友再多一些…)
006-1.jpg 

★優奶媽單/雙邊擠乳器

  恢復上班後,我的難題就來了,小貝八實在太笨重,天天背著上下班是個沉重的負擔,再加上考量到有時外出時需要輕便及可使用電池的便利性,著實有要再買另一台備用的必要…

  結果找到這台號稱是貝瑞克「親家」製造,體積輕巧,可使用電池,還能擴充成雙邊使用(事後實驗,很沒力,有跟沒有是一樣的…),雖然沒啥名氣,但價格勉強可接受,所以就敗入了…

  剛開始使用的確很不習慣,一度想轉手賣出(這種玩意沒在試用的,的確也麻煩…),漸漸的也就習慣了,大部份的時間算是好用,但也有很二光的時候,害我不到四個月的時間送修了二次,想來就一肚子火…

【小結】

  天底下最好用的其實是小人牌吸乳器,包準吸得乾淨又不塞奶,也不必洗一堆瓶瓶罐罐,更不用多花一毛錢,缺點就是很不受控制,不能隨心所欲想吸就來一下…(所以才會讓商人有賺錢的機會啊!)

★母乳儲存PP瓶

  一樣是個神奇的東西,早在PTT上某個媽媽介紹後,造成熱烈的迴響,大家瘋狂團購,網路魅力果然不可小覷啊!

1379644325.jpg4.5元/個,滿300個就免運,很豪爽的買了100個來用…
008-1.jpg 

  100個看來似乎很多,但有一陣子居然全部上線用完,害我緊急要去買母乳袋使用,近來量產減少,才可以從容調配運用…

  不過,發現這玩意的人,的確聰明,比起一般的母乳袋較便宜,而且又能重複使用,還不會破掉導致漏奶,實在是勤簡持家好媽媽的選擇…

  唯缺點就是沒有明確的刻度,又很占空間啊~~記得剛拿到時看到那一大箱東東,某人差點沒青筋爆開…的確蠻傻眼的…

★六甲村樂活枕

  第一次到小藍購入的玩意兒,果然如同廣告所言,一路從懷孕到產後都可使用,先前是拿來睡覺墊大肚,現在餵母奶超好用…尤其是像我這種不太會躺餵的媽媽(不知是牛兒的問題還是我?躺餵就是不吸…),不然雙手實在太累了…

1379644325.jpg超多功能,個人覺得真是好物,只是體積大了些,不用放著很「定位」…
014-1.jpg 

【牛奶媽碎碎念】

  當媽其實也要常做功課的,尤其是像我這種小氣想省錢克勤克簡又想有好東西可用的阿木,隨時都要留意一下最新的資訊啦!

  只是…常常會被他阿爸認為是莫名其妙的東西生到火,好像也是一個大缺點…唉~~媽媽的錢,真的很好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