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依  

時間:2007.05.14(一),20:00

地點:施華洛門市二樓

人員:我、軒、伶

工作:挑片

 

  終於到婚紗照的倒數階段--挑毛片了!其實,還蠻緊張的…一直在想像到底結果會是什麼…還和討論幾張才是他的「上限」,省得到時二人在施華洛意見不合吵起來…

   討論到此時,我才發現…的觀念蠻好玩的…他一直不能理解為啥要「加挑」?既然要加挑,當初就直接把組數訂高一點就好啦,幹嘛弄得這麼累…ㄟ…關於這點…我想,全天下的女性都很難回答…所以,我間接也懂他的意思…沒有所謂的「上限」,反正不準加挑就是了!(鬱卒中…)

  因為替施華洛所有服務我們的工作人員有準備小禮物,所以在辦公室這放了大包小包的東西…整個晚上也不怎麼安寧…平常明明就沒什麼事,為啥忽然這麼多事呢?害我小急了一下…將下去我怎麼偷蹺班?還好本山人自有妙計,硬是偷溜了出來…

  只是,我想,可能是預猜到他的「五個孩子」會遠離他而去,所以心情很沈重,整個路上車速飆快,讓我們很早就到施華洛了…

  因為太早到,咱們偉大的帥還在和另一組新人溝通,所以我們先和禹莛玩了起來,把大家的禮物都拆來看一遍,和禹莛合照後沒多久,小卓就來了…

  小卓先和我們說一堆「規則」後,我們就開始看毛片了…(當然事前也拉他來合拍一張…)毛片厚厚的一本,我看得眼都花了…原想說把想要的挑一挑就結束,下回再來決定哪些放大啥的之類,沒想到小卓要我們先挑放大這些有的沒的,當場破壞我的計劃,害我光第一個放大照就選了好久…

  所以,在SIR來之前,我們只決定…呃…一張…這樣玩下去還得了?!所以帥很有魄力的用他的方法幫我們挑選,果然快多了!只是,在挑完這些東西後,最痛苦的事情就來了…沒錯!開始拿筆要畫叉叉了…

  或許,是因為拍得真的不錯,也或許是我心太軟,自己畫完二輪後,居然沒刪到幾張…然後就把責任推給SIR讓他來當壞人刪照片…(他這時的表情蠻好笑的…)只見他低頭不語,很認真的拿著紅筆在那不停的畫叉叉…眼見他如此「用功」,我們也不好意思打擾…當下的氣氛就像最高品質的日立冷氣一樣~~靜悄悄…

  好不容易,他手停了…要我們猜還剩幾張…哈…活見鬼…居然還有一百初頭張…我快轟了!砍那麼久還有那麼多張!?這時帥給了我們建議,看我們要不要乾脆就挑到100張,順便把底片、毛片都帶回去…我轉過頭去…看到有人臉色鐵青中…

  在歷經一番天人交戰後,我們決定選擇第二條路,加挑的張數往下降一些…(我不敢寫到底幾張,怕有抓耗子亂爆料…那我會沒好日子過…大家心知肚明即可…)雖然刪了又刪,但還是達不到理想張數,這時又聽見SIR大話一說:「我來!」(整個過程中聽他說了不少次這二個字…不知為啥…愈聽愈好笑…)…他又認真的當起壞人來了…雖然沈靜中,但還是不時聽見在雜念…「這些錢可以做什麼事…買多少東西…」之類的話語…見我充耳不聞後…改變戰略改畫起「地圖」來…(我不得不實話實說…很醜…而且一點都不像)讓我知這照片一選,我的蜜月地點馬上從「歐洲」更動到哪個「區塊」,(幹得好,完全知道我的弱點在哪!可惡!)

  時間慢慢步向午夜十二點…灰姑娘都要變身回正常世界了,我們的照片還沒搞定(對不起,我知道我的獨照太多,但我就是捨不得…)大家的心都很痛…不同的地方是…我痛我的照片被刪掉,痛他的孩子們一個一個離他而去…

  好不容易,終於達到理想張數,帥也下樓去做最後的處理,這時有個豬頭偏偏要再打開來看,讓我看到好幾張中意的被畫叉叉,不捨的表情完全表現於外,老大回來剛好看到,他可能自己也覺得很好笑吧!還被我用很哀怨的口氣問:「這張為什麼你要刪掉??」(好可憐,好心當壞人還要被念…),所以在最後一刻,犧牲一張的獨照,救回我的一張喜愛的獨照(唉…我又想再說那句話了…「為什麼我不是有、、人!?」)

  待我們起身要回家時,已經近一點了…似乎知道「大勢已去」,表情沒好看過…而我,還在為那些被刪掉的照片哀悼中…後座的那隻豬,倒頭就睡…整個就是很詭異的氣氛…唉…我只能說…挑片…真的好累…

後記1:
  回家後,我量了一下體重…居然和白天一大早起來落差了0.5公斤,看來我的「壓力」真的太大了…可以體會為啥伍子胥會一夜間頭髮全白…痛苦哇…

後記2:
  我們挑片的地方隔個一桌,就是另一位大名鼎鼎的SIR在和他的新人挑片奮戰,只是老大的嗓門似乎有些兒大,大到我們這聽得一清二楚,妙的是…剛好都可以和我們的「情境」接上…「真的哦?不要後悔哦?」「刪了就沒有了哦!?」「今天就到這裡!」…之類的…每聽到一次,我就和重複說一次,有時真的還蠻好笑的…(挑片時我們這桌還蠻吵的…不知別組人馬會不會覺得我們瘋了!?)

後記3:
  挑片的過程中,老媽狂CALL,他不能理解為啥我們挑片會挑這麼的久?所以隔天早上劈頭就問我們到底挑到幾點?有沒有多挑?在他知道我們還是有「多挑」時…(注意:她根本還不知道多加挑幾張…)接下來我就聽到劈哩咱啦一長串的雜念…長到讓我的早餐難以下嚥…我很害怕他在知道「實情」後,會不會瘋掉…

後記4:
  這次做的禮物如願以償的都親手送給本人(小青除外…)當然還「強迫」大家拿著禮品和我合照…其中最多意見的就是我們的攝影老大--SIR…他一直覺得這樣拿感覺像「一ˊ.ㄓㄠˋ」,唉…想太多…照片還是硬給他分享上去了…
  http://my.veryWed.com/appleu/album/76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