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9_  

喜帖…
乍聽之下,是個容易解決的東西…
其實…裡頭學問可大了…
尤其是無聊的新娘不想按「規矩」來走時
有種沒事找事給自己做的感覺…

 

  隨著時間步步逼近婚期,待「解決」之事也愈來愈多,第一個面臨的,就是訊息傳達的重要物品--喜帖!

  其實,以往接到紅色炸彈時,會看的就只有時間、地點,對於款式、樣式並沒有多做留意(可能因為都是紅吱吱的傳統喜帖款,看久都差不多…)

  結果,輪到自己來選擇時,才發現,這裡頭要弄的東西可真不少…首先,桃園場的人數較多,早已打定好主意,用在網路上發現便宜的10元「相片」喜帖…說到這,不禁想自豪一下…常在網路上逛街還是有用滴…一來10元真是便宜,二來哪裡可找到這樣價位的「相片」喜帖,跩得呢!!哼哼…

  不過…校稿起來可真是累人…排版喬了好幾次就算了,內文如何呈現也是麻煩所在,尤其是那位看似隨便其實龜毛準新郎倌,在拿我寫的初稿給他看時,什麼都是OK的,待廠商不停的mail過來要校稿的樣本後,意見就如同水匣被打開似的…沒完沒了…最後還跟我上起「國文課」來…啥這樣是第一人稱的角度,接下來又變第三人稱啥的…天哪!我已經快瘋了,別再來亂了…

  一下對文字排版的呈現方式不滿意,一下又嫌照片選得不稱心…唉…我只能說…二個龜毛的人湊在一起,就是永無止盡不停的校稿,校到最後自己早混亂了…所以「玩」到現在也還未定稿…

  然而…事情當然不是這麼容易就解決了,還有彰化場的部份,這才是重頭戲,為啥?因為張數一少,單價相對提高,心中又沒有既定方案,要從零開始選起…

  因此不停拜訪了許多賣喜帖的店家,連婚紗店的款式也去看了…不看還好,一看只有「嫌到沒力」的挫折感…婚紗店的雖有優惠,但一種款式太可愛了,連我們「年輕人」都要摸索一下才會操作,何況是老一輩的呢?而另一款雖正經許多,但字直接印在照片上,又被龜毛新郎嫌怪、字太小…結論就是…出、局!

  好啦,這下只好乖乖看傳統的喜帖…這次二人有了共識…就是…「又醜又貴」,龜毛二人組稱號當之無愧,我只能說,都是第一家太便宜的喜帖害的,每看一次就被我們念一次,「這麼醜也要**元?」,比價,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不過,真是開了眼界…原來,長相普遍分不出差別的傳統紅帖子…竟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貴…(抱歉,我一直以為一張不到10元…我錯了!!)

  在當我們選到已抓狂、疲憊之時,看到一家稍具設計感,和外面較不一樣的帖子後,龜毛病終究抵不過懶人病,價位還在可接受範圍…啊…隨便啦!懶得再挑選了,麻煩…就它了!

  原本想選很可愛Q版的帖子,但礙於長輩居多,還是忍痛選了較「中規中矩」的樣式,蠻可惜的…目前處於不停的校稿輪迴惡夢中…不知何時會結束,累啊…

P.S.這是我們原本要選擇的Q版型式,雖然沒選到,還是紀念一下…

blog_pic118664115152379    

  心得:放心思、加創意是好的…但,把自己累死的話…那就…三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