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ion_(27)  

整個婚禮以來

發生一堆詭異的現象

自覺心臟已經夠強,見怪不怪…

但往往許多事情

都會令人跌破眼鏡,料想不到…

 

一、準時到不可思議

  依據我「多年」參加婚禮的經驗來看,宴客上菜開動晚個半個時叫「正常」;至於延了近一個小時呢…嗯…那是屢見不鮮的…台灣人嘛…沒啥時間概念(看我訂結婚時就知了…)
  然而…此場的賓客,真是準時到出乎大家的預料,12點不到,人就幾近全員到齊,頻頻的詢問:「新郎、新娘在哪裡?」「可以開動了嗎?」害得我還活在自己的想像中…硬是覺得晚一點也是無所謂的…難怪換來一張張不爽的臉…(又是個南北有差的現象…)

二、謝卡沒興趣不可思議

  咱們的謝卡一組100張,共四個不同的造型,按每人每組造型都會拿一張的情況來算,再扣除先暗「A」起來的張數,二場請客能全部拿到的所剩無幾…
  SO…很「貼心」的幫大家設想這個狀況,特地再去加印謝卡。搞笑的是…奇了…中部的人都不拿的嗎??大家都包了紅包就閃人…害得我們謝卡剩一堆,真是了錢!(可惡!想太多…)

三、汽球全拿走不可思議

  其實早就料到這家餐廳沒啥佈置可言,沒想到一出場,看到主桌上還有二顆汽球浮在上面,這倒挺令我吃驚的,喲~~不錯嘛!
  只是…左看看…右看看…怪,怎麼只有主桌有汽球,其它桌都沒有?原來…是男方那邊的小鬼在「一到場」沒多久就把它全拆下來了…(綁在舞台和樓梯把手上的…)神奇…該拿的不拿,竟給我亂A一些有的沒的…

四、狂打包不可思議

  台灣的婆婆媽媽是愛打包出了名…但…我從來沒看過上至老婦、下至年輕小姐都忙著打包的畫面…而且還不放過任何一處,包完自己桌的,再去包別桌剩的,也不管還有沒有人要吃…清得乾乾淨淨…還想吃嗎?麻煩動作請快,晚了就不見啦!(姊姊就是受害者之一,狂抱怨他沒包到…哈哈!)

五、吃完快閃不可思議

  這群中部的親友此行的目的真的就是來「」的,其它啥東西他們都沒有興趣,新人出場了…沒反應;換衣服了…頭也不抬繼續吃;敬酒了…稍稍應付一下;送場了…拿了糖果就閃,拍照?再說吧!
  「據說」是因為中南部的婚宴以辦流水席居多,難得遇到個在「餐廳」請客的場次,(再加上又是頗有名氣的一間…)所以…怎麼可能會放過這個機會呢?!(無言哪!)

六、丟臉到不可思議(超五星…)

  每一場酒席,都會有個「主打」的菜色,而我們此次的超級重點就是--整隻的活帝王蟹(拿出來是活的,証明新鮮,不會處理再拿去給服務人員即可…),不要說別人了,連我自己都很期待吃到它,也揚言若換衣服碰到這道上來時,他是不會管我,麻煩我自行解決的…
  很顯然的,大家都很識貨…因為,待此道一上來時…大家驚聲連連(我想,是因為牠是活的,動來動去的原因…)多半的人都不敢處理,還是交回給服務人員…
  誰知道,等處理完畢再一桌桌發放時…疑??少一隻!?意即有一桌的螃蟹不見了!!弄得大家一頭霧水,見鬼了!服務小姐不死心的拚命找(一定是太貴,不堪損失吧!)結果…
  啊哈!居然在「某人」的身邊發現蹤跡…這位人兄很是神奇,就這樣把牠整隻活生生的打包A走(啊人家在找時也不出個聲…),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了!真不知他在想什麼!?可惜沒現場看到…真是什麼鬼事都會發生耶!(年度排行榜第一名哪!)我們一定被這家餐廳列入黑名單中…

七、什麼都能帶走不可思議

  繼帝王蟹事件後,並沒消退大家想A東西的念頭,只希望讓包出去的紅包傷害減到最低,所以呢…甜點(咖啡凍)雖然已經吃不下了,但還是想把它帶走…
  但…這是用人家餐廳的瓷具裝盤的,要帶還要拿東西裝,這可怎麼是好?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全部直接拿走!(當然也包含那器具啦!)我已經無言以對中,只能說…這家餐廳遇到這些賓客,虧大了!

【心得】

1.替人著想是好的,但我們卻常「想太多」,以致於勞心勞力又了錢,東西,夠用就好!

2.南北習俗的差異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雖然覺得丟臉,但想來也搞笑…也許我的命格天生就會碰到這些怪現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