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6   

時間:2007.10.21(日)

行程:茂宜島一日遊→轉機至大島住宿
       (伊奧山谷→移民亭→拉海那鎮→卡亞納帕里海灘→捕鯨鎮→熱帶植物中心)

 

  這是我們頭一次要去外島,因為要搭機過去,凌晨四點多就要起床,昨日又晚歸,兩個老人在溫床上奮鬥好久才起得來…累啊…

  頭一站就來到有名的「伊奧(Iao)山谷」,因為是座「山」,我們稍稍小爬了一下,因為導遊說山頂的風景才是最美的…不知是我太累還是體力本來就差,這一小段路…弄得我氣喘噓噓…

  山頂的景色的確是很美,綠色植物遍佈、壯闊的山頭,還有小溪流過,空氣真是好…只是…涼啊…感覺有些兒冷了…

↓伊奧山谷的景緻,只是…那山頭,讓我又想起前幾日的「中指」山…

blog_pic119383660230783  

  下一站來到了「移民亭」,有各國在此地的辦事處,風格很容易辨識,一看就知是哪個國家。還發現了國父的提字呢!--「天下為公」…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個人文小鎮--「拉海那鎮」,這裡的特色是有很多的手工藝品在街頭販賣、展示,當然,純手工的,價值不斐,純欣賞就好…

  待用過中餐後,我們來到這裡的海灘--「卡亞納帕里(Kaanapali)」這裡和威基基的海灘不太相同。第一,這是天然的,而非威基基的人工海灘(聽說每年要從別處運沙子過來…);第二,遊客不多,沒像威基基擠得海岸都是人潮…感覺比較悠閒、可以不被打擾的在渡假…

 

  待聽完導遊講解完後,我才知為什麼會人較少。因為茂宜的東西都從外地運來,物價又貴上一倍;住宿也是不便宜,幾乎一晚都美金400元起跳(難怪我們晚上沒能待在茂宜島…),所以,我的結論是…有錢人才會來這…

  逛完海灘後,就有點在放羊吃草了,我們來到了捕鯨鎮(Whalers Village),裡頭有點像Shopping Mall,有很多東西可以逛、慢慢看,也可以到海灘邊走走,甚至也有捕鯨博物館可以免費參觀。

  最後一站是熱帶植物中心(Tropical Plantation),裡頭有不少的植物可以觀看,他們最有名的就是「菠蘿」,即我們台灣所稱的「鳳梨」…沒事講另一個名稱,害我一時間熊熊不知那是啥植物…

 

  所以,導遊一開始就介紹,裡頭的鳳梨冰很好吃,一定要去品嚐…(當然…是要花COCO的…的確不錯吃哦…蠻懷念的…)只是呢…咱們這位導遊,從頭到尾感覺是帶我們去買東西,而非「參觀」植物園,衝衝衝的…隨便介紹一下,就把大家帶離開了,沒能認真逛逛,蠻可惜的…

  等所有行程結束後,我們就要到機場等待轉機到另一個島(火山)去住宿一晚,然後…本世紀最悲情的事就要發生了…

  啊~~~我們居然遇到班機大誤點!!前前後後等了要三個小時…整個晚上都耗在機場裡動彈不得,原想早點到住宿地點好好補個眠的,看來是甭想了!

  苦的是…太晚知道誤點時間(很機車,每次都延半個小時、半個小時,給人希望用的…)想去機場買晚餐解決,沒想到這群夏威夷人七早八早就打烊收工,頭次想花錢還無處可用…真是晴天霹歷!還好在最後「搶」到二個麵包,不然真的會餓死…

  所以,等我們到目的地的飯店已經晚上十點多了…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街頭也沒啥可吃的了,這時台製萬用泡麵又要出場了…(還是泡麵好哇…事前有準備是對的…)然而…我們的命運…再度很坎坷…

  在我們的房裡找不到一台可「煮」東西的器具,和服務生溝通多次後,終於拿了個「煮咖啡機」給我們,問題是…那是的!!根本就不能煮水嘛!換了好久才換到一台可以用的(時間一晚,人力不足下,啥事都無法當下解決…)為啥要吃個「晚餐」都這樣不順!?天要亡我啊~~~

  我只能說,又累又餓的人,脾氣是很壞的…我們後來火大衝去說要換房間…原因是:「咖啡機不能煮熱水…」(事後回想,這理由還蠻搞笑的…)想當然爾…不能換!只好克難的把泡麵吃完,認命的睡覺去也!

心得:我很想知道,這個「塞運」,何時才能終結?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