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yocici_(57)  

時間:2007.10.22(一)

行程:火山大島一日遊→搭機返回歐胡島
       (黑沙灘→彩虹瀑布→餅乾、巧克力工廠→蘭花園→火山口→火山熔岩→熔岩洞)

 

  火山島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行程,奇特的景觀、良好的導遊,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令我流連忘返中…

  前一日因太晚返回飯店,窗外已一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待早晨一醒來才發現,這設施鳥爛的飯店竟有這樣美好的視野,房間外有個小陽台,擺設一張小桌子和二張椅子,悠閒時,可以喝杯咖啡,坐著看看風景…(問題是…我們根本沒那鳥時間…)view真的是不錯…

↓大島飯店(Hilo Naniloa Hotel)外頭的景色…

blog_pic119388438562198

  好不容易是個有「附設」早餐的一天,說什麼也要早起去飽足一頓…(開玩笑,隨便也要美金10元以上…不吃的是瘋子!)順便也去週邊走走、拍拍照…開始了一天的行程…

  此日的導遊是很讚的小郭,不僅發音標準,介紹又詳盡,這麼多人裡,他最棒了!

  首先帶我們來到著名的黑沙灘,火山島正如其名,有著不少的活火山在運作,所以這兒沙灘都呈黑色,據小郭的說法,其實有三種顏色:黑、白、綠,色愈深代表愈年輕、愈晚才形成。

  然後我們就到一個很美的地方--彩虹瀑布,不難想像,彩虹和瀑布共同出現,真像個世外桃源…(可惜照相和拍攝效果都不明顯…)

  在這呢…小郭教我們說了不少夏威夷土語,頭一個遇到的,就是他們的州樹--「kukui」,話說…他的果實相當神奇,當地人因為愛吃芋頭,吃多了會漲氣,只要把果實吃下…三秒內如果你的屁屁沒在馬桶上的話…就代表…來~~不~~及~~了

  後來在講解完畢也偷偷A了一些回來,想自行做個實驗以來驗証真實性…無奈這幾日實在太舒「」,豪無用武之地…可惜了!(我們還一直在討論,這玩意可不可以帶回台灣?農產品?哈!我還是把它偷渡回來了…)

↓這就是KUKUI的果實,完整的一顆撥開後,就出現白白的肉啦!

blog_pic119388524319212

  走完了戶外,馬上就轉陣到室內…一行人來到了手工製作餅乾和巧克力的工廠,一進門就有免費的咖啡和巧克力、餅乾可試吃…不知是因為近中午還是錯覺…那咖啡真是美味,不加任何調味也能讓我倆豎起大拇指。

  至於餅乾嘛,是不錯吃,但覺得咱們的喜憨兒也不輸他們,所以在咖啡太貴、餅乾沒感覺的情況下,又兩手空空的走出來啦!

  上午的最後一個行程,我們來到了蘭花園,裡頭有很多種類的蘭花,放眼望去,相當壯觀,而我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可以狂拍照相的機會啦!

  中午用餐時間,小郭有介紹二家餐館給大家選擇,其中有一間「吃到飽」的Buffet居然一個人要美金16元!我像是頭殼被敲壞的人嗎?當然是選另一家來吃!!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二人加起來含稅金不過13.8元,還會吃到很撐…

blog_pic119388603872399

  下午就是重頭戲了!看了火山口火山熔岩熔岩洞,每一個地方都讓大家驚喜不斷!壯觀哪!(言語真是無法形容)再搭配小郭詳細的解說,天哪!這個地方實在太美好了!開心!一掃昨日的鳥氣…出外旅遊,導遊好不好,真的有差!

↓大島上的火山活動狀況,可以明顯看出,仍有熔漿在流出…

blog_pic119388634876146

  當然,生意人也不是省油的燈,還一邊販售火山爆發時的dvd,還是那句老話,姑娘我的腦子還很清醒…偷拍電視即時撥放的畫面較實在…

 

  整個大島行程在我依依不捨下終於結束了,我們拖著疲憊的身體前往機場搭機,準備返回歐胡島…此次換了不同家的航空公司(還好…昨日給我大誤點已快氣死,再搭同一家的話,我會瘋掉吧!)

  沒想到,感覺就整個不一樣了,從安檢較嚴格、座位有對號(雖然位子很鳥…)甚至在休息等待區還有表演可欣賞…真是好享受啊!服務真讚!

 

  回到市區後,晚餐原想用掉二張早餐卷去折抵的,無奈九點就打烊,我們8:30才走到,是怎樣?吃快速戰鬥餐嗎?放棄!

  所以改吃他們那「便宜」又大碗的漢堡店「Jack In The Box」(對我而言還是不便宜啦!),沒想到又遇到同行的夫婦,看來大家有志一同…只是啊…決策有些小失誤…應該二人點一份的…啊…有夠!吃不完啦!!

↓King Size的漢堡,份量相當!還是這類食物最「道地」…

blog_pic119388751237944  

【後記】

1.夏威夷的州花叫「扶桑花」(黃色),發音似「illma」(一粒馬…)
2.州鳥發音為「NeNe」即〝ㄋㄟ ㄋㄟ〞的音(超好記…最記得就它了…)
3.至於州魚嘛…名字落落長…「Humuhumunukunukuapuaa」看著都不太會念了,更別提把它記下…
4.而可愛的海龜是他們的州寶,亂抓或亂摸是要被拉去坐牢的…(小氣!摸一下也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