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波[一番]  

行程裡的「激烈」活動,都排在此日
雖然在夏威夷有體驗過,並非第一次
還是很感謝太陽公公賞臉出來微笑
這又是另一種不同感覺…

 

時間:2008.04.28(一)

行程:早餐→學習製作泡菜、韓服攝影→蒙古馬術表演→ATV摩托車、體驗騎馬→午餐→

   城邑民俗村→橘子園→城山日出峰→海女博物館→晚餐→E-MART

 

5.ATV摩托車
  韓國ATV夏威夷的略有不同,至於哪裡不同?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反正都有騎過的人就會知道),我唯一能提出最大的不同點就是這次的講解有中文版(很感動耶終於不用在英文和日文中選一個了!)
  雖然外型不太一樣,但操作方法都雷同,大夥要先去裝備一番戴安全帽(竟然給我兒童SIZE)和穿米彩外套聽完講解,挑選愛車後,就可以出發啦!
  不過,咱們倆選擇錯誤,挑到雙人的座騎好大一台(不仔細看還真難分辨…),有些難控制(人家要換成單人的,還被兇兇的韓國仔制止…好吧!這裡你是老大,你說了算…
  其實整個「車場」非常的小,只有分安全區刺激區,安全的地方就是在平地不停的繞圈圈,給媽媽載著小孩來玩用的相當的沒趣在玩沒多久我就想轉移陣地了來點不一樣的吧
  好不容易,挑戰區開放給大家去玩玩媽呀滿地布滿石頭,凹凹凸凸的真難控制也不是我技術不好,只是選車錯誤,太大一台,必須用盡全身的力量才能控制得當…所以,沒一下就累了
  因此,就在下坡時,油門不小心按太多,我的車子瘋狂的向前暴衝這時那位兇兇的韓國教綀看到了,不停的對我用韓語大聲吼叫,弄得我心慌慌,連人帶車差點沒衝去撞壁(唉這麼兇幹嘛?我是被你嚇到才失控的好嗎?)
  只見他一邊咒罵、一邊幫我把車子調整好,重新上路接下來我的路程就成了一場惡夢在這位人兄嚴格「把關」的情況下,嗚嗚嗚~~他再也不讓我去體驗高難度區只能像在坐遊園小火車般不停的繞圈圈悶哪!

blog_pic120998843477392

 

6.騎馬
  繼ATV受挫後,我只好轉向期待和馬兒的和平共處…換上紅色背心,戴著牛仔帽,嗯…不錯!感覺來了…
  就在我們站在備戰區等著馬兒牽來時,大家的目光不由自主的被前方有匹失控的馬兒吸引…只見他不聽使喚,極欲掙脫疆繩,上下瘋狂的跳動,不停的嘶嘶吼叫著,以示他的抗議…(看來馬也有想罷工的時候…)
  可是,咱們的「訓獸師」也不是省油的燈,死拖活拖還是把牠硬拉過來,接客囉~~這下問、!!誰是這位倒楣鬼?!
  只見大家不停的「竊竊私語」(其實該說是大聲吼叫,開玩笑,攸關性命的事耶…)死都不想坐上這匹抓狂的馬背上…但…都已牽到眼前了,這可怎麼是好?嗯…大家的結論就是…男人,犧牲點,上吧!(這位男士除了我家這隻,捨他其誰呢?!)
  沒想到此時出現戲劇化的發展…教練指定要我給騎耶…(啊~~為啥又是我?)是怎樣?!他是因為之前「超」載抗議,才故意安排小一點的人嗎?(其實我也不輕,傻傻搞不清楚…)
  這傢伙在我眼前上演發瘋記,叫我怎麼安心的騎上去?我的籤運這時就特別的好…剛還在消遣要騎這馬有沒有買保險之類的,這下轉到我眼前可真是笑不出來了…樂極…是會生悲的…
  好佳在整個過程在教練極度控管和我努力的誇獎、安撫,祈禱下…旅途平安,完整歸來(害我成了大家「關切」的對象…)真是嚇出好大一身汗…這種事,偶一為之發生就好…太刺激了,對心臟不好…

 

blog_pic120999013372865

 

7.午餐
  歷經心驚膽跳的二項活動後,終於盼到我心愛的午餐了…而且還是有名的「黑豬肉烤肉大餐」…光在門口就聞到陣陣香味了…
  小王又交待啦!肉雖是無限制供應,但請大家要吃得完再拿,烤盤上不可有肉片存活,簡而說之,就是別太貪心啦!

 

blog_pic120999069379624

 

8.城邑民俗村
  吃飽「收驚」後,我們來到韓國民俗資料保護區,這裡的房子都用茅草覆蓋屋頂,石頭疊砌院牆,保有古時生活的特質,感覺非常純樸可愛(都還有人居住哦!)
  這次的解說員,是當地的一位女住民,為啥他會說國語呢?因為他到大學都在台灣念書啦!是個嫁到韓國鄉下地方的正港台灣人…(還是我大學同校的學姐咧!)
  她的介紹相當詳盡、風趣,逗得大家樂開懷,笑聲不斷,還教了大夥一些韓國「原住民」的語言(和一般韓國話是不同的哦!)
  在當地稱未婚女子--皮八粒(因為每個被操到都像瘦皮猴);已婚女子因為超能幹,就叫能八粒(抱歉,只能八粒,不能七粒);未婚的男子童八粒(我知很好笑,但真的是這樣,不是我胡扯);那已婚男人呢?因為他們都像個王很享受沒錯!就是王八粒(最好記的就是這個了!哈哈!笑死偶了!)
  學完爆笑語言後,接著就要了解當地的一些民風習俗了(當中很多有趣的事情,真是一言難盡哪!)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大門棍子」的代表意義了

▼因治安良好,民風樸質,房子沒有大門,改以木棍代替…(也有是給馬跳過去用的…)

 

blog_pic120999170124711

 

  那外頭插了四根木棍又代表什麼呢?啊哈!意即那是寡婦住的地方啦!(因為男人出外捕魚常掛點這是特殊現象)解說員有交待,這時王八粒可別輕易走進去,小心出不來啊!!
  再來,最搞笑的就是「豬圈故事」啦!就是呢…濟州每戶人家都會養小黑豬,他除了能拿來當食物外,難以想像竟有如此大的「功用」…
  話說…此地居民的「茅房」是和豬圈連在一起的…為啥這樣設計呢?因為小豬仔會把人類排出來的嗯嗯給吃掉,還可以幫忙「」乾淨屁屁…(聽來頗噁…)好用得不得了…
  謎語時間到~~請問:這裡的豬隻最討厭哪種人??答案是…便秘的人啦!哈哈…夠冷,但有笑到…
  當然啦!這只是女人專有的福利…男人可就沒這樣輕鬆了…因為豬仔看到「不停晃動」的物體,會誤認那是食物…一口吃進去的話…那就不得了了…所以呢…旁邊都會附著一根棍子,一邊解決民生大事,一邊要拿著驅趕黑豬…很是時忙碌…
  那…問題又來了…怎麼擦屁屁呢?很簡單,旁邊都會種幾棵樹,把葉片摘下就可用啦…環保又不汙染…真是好構思…

給人方便用的廁廁有注意到那根明顯的保「命」棍嗎?

 

blog_pic121000110590310

 

▼正在講解「豬圈故事」,可以看到旁邊那二顆大~~樹…

 

 

 

  咱們偉大的解說員學姐不知怎麼得竟看上家中的那口二愣子,直說希望他可以留在濟州陪他,而他啥事都可以不用做,只要盡「這裡男人的義務」即可…(吃飯、傳宗接代…)
  不用太久,四年即可…除了會給他一堆財富外,我這位能八粒也可從中獲得不少好處,在場的團員們也可分一杯羹(見者有份嘛…)唉…還考慮什麼呢?快點留下來讓我變大富婆吧!!(看在錢的份上,放心,我絕對會舉雙手讚成的…四年很快的,咬個牙就過去了…)

9.橘子園
  這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點…又非橘子產季,不知來這兒能幹嘛?!後來才知…生意人,是很有頭腦滴!沒產橘子是吧?!弄個假像出來也好…
  所以呢…我們所看到的,全部都是「人造橘」…看得到、摸得到,卻吃不到…僅供拍照用…很是神奇…最妙的是,居然還可以成為一個景點…濫竽充數啊…

 

blog_pic120999454831195  

 

  此日的行程,很耗體力,不知不覺中,大家已經累倒…不少人開始舉白旗投降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