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yocici_(139)  

以往濟州人的財力,是以擁有的「馬匹數量」來計算
此次出遊,「幸福」是我最大的財富
而我的幸福…
來自於品嚐到各種風味的美食…

時間:2008.04.28(一)

行程:早餐→學習製作泡菜、韓服攝影→蒙古馬術表演→ATV摩托車、體驗騎馬→午餐→

   城邑民俗村→橘子園→城山日出峰→海女博物館→晚餐→E-MART

 

10.城山日出峰
  早在幾日前,小王就有提醒大家,此日將有一場「硬戰」,要大家做好心理準備,而這個戰,到底有多硬?用最簡單的話來表達,意即:爬、山
  這二個字眼對我來說,真是猶如五雷轟頂,平時只要行程上有安排此項活動,一定會被我一口回絕,沒想到,出了國外,還是逃不了這宿命雖然團員有不少人已休兵投降,棄山往平地看海去看在網路上大家極推要爬上頂峰、看看景色,而且還號稱為「世界遺跡」,衝著這些來頭…拖著疲憊的身心,拚了老命,上吧!
  這座山充滿了我最怕遇到的東西,那就是--樓梯一路漫延向上,未爬腿已軟爬了,腿更軟
  一開始的樓階間距較大,也較為平緩,景色怡人,一旁開滿了白色的小花,美不勝收;而另一邊呢是廣闊的綠草原,幾匹馬兒在旁悠閒的漫步…還傳來陣陣夾帶鳥兒嗚叫聲的輕音樂…好不愜意…感覺體力勉強仍可負荷,就這麼走走停停的拍拍照片、欣賞美麗的自然景色
  漸漸的我開始感覺二腳硬如膏石、形同氣喘病人般的上氣不接下氣、大汗直直流(上午被「消秏」太多的體力了)救命哪!這山可真抖,樓階間距好大但都已爬到半山腰了,前也不是退也不是最好上頭景色怡人,否則我會把PO文推薦的人全部暗殺
  持著一股「既來之,則爬之」的幹勁終於給我攻、頂啦!!呼~~空氣真好…傳說中的火山口也很美,雖然這個季節佈滿了綠草,和一般的火山口不同,但和山頭的綠相呼應…藍的天、白的雲、綠的草地、涼爽的風…不枉我勞心費力拚死的爬上努力果然是有代價滴

blog_pic121007136860669

 

  只是,我們出發較晚(沒法,解決民生問題先…),落後太多,離集合時間剩沒多少,還想預留時間去逛逛紀念品店(人性哪)所以也沒能在上頭待很久就必須回程啦!只是我望著來時的「路程」天哪!下山還要再走一遍!來人啊!快派一台接駁飛機給我吧!真的不行了

▼雖沒看到日出,山頭景色仍美…但…下次請趁還有體力時先安排爬山吧…在體力消秏怠盡時…再美好的東西,也很容易變質…

 

11.海女博物館
  在爬日出峰時,小王千叮嚀、萬囑咐的希望大家能守時,因為下一站的博物館可是有時間的限制只是面對一群愛逛名產店、好買東西吃的老弱殘兵這根本是天方夜譚,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我們當然是「逾時」啦!但咱們的導遊也不是就這樣算了一通電話過去大門永遠為遊客敞開見識到了,佩服!
  這是我們第N次逛所謂的「博物館」了看名字就知道,是在介紹濟州特產的海女從服裝演進、設備用途、漁獲物品琳瑯滿目,一眼看不完哪!!
  其中也介紹不少有貢獻的海女,據說他們可以從8歲做到80,要潛入這麼深的海底以前的設備還很不好,真是讓我佩服得嘴都合不起來了

 

blog_pic121007438887941

 

12.最後的晚餐
  既然稱之「最後」就會有壓軸出場的特別氣勢不要見他看似平常,其實暗藏玄機因為其中有一道菜色叫「馬肉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寫好看用的不是真的要吃馬兒的肉就像「鳳爪」的道理一樣哪來的鳳可以吃他的爪子?事實證明天吶!係金ㄟ人家有心理障礙了啦!
  馬兒在濟州不是被當成寶嗎?(就像中國農人對的重視一樣)怎麼會拿來做成菜餚呢??經解說才知道,他們只挑年邁即將死去的馬匹(這樣肉都「臭老」了,會好吃嗎?)而且全身上下決無浪費之處
  鬃毛可以拿來做毛筆、刷子類的馬油可以煉化妝品(聽說只要是化妝品,裡頭一定有此成份);肉能拿來吃連馬的腳骨也可以製成馬骨粉(聽說可以補鈣,差點沒買回來補一補)真是長了不少知識啊

 

blog_pic121007658151556

 

  心理建設了一番,還是勇敢的夾起品嚐…嗯…味道其實還不賴啦!和一般的肉差別不大,不特別說的話,還真沒感覺…至少我們這桌有把一盤嗑完,沒有浪費哦!

13.E-MART
  在知道我們入住的飯店為CITY CON時,耳聞附近有此一大賣場可去逛逛(類似台灣的家樂福之類的東西還比外頭便宜,真讓我躍躍欲「逛」終於給我等到晚上有空檔可以走走了血拚去也~~
  我們這些「非南投來的同胞、非家族性質」的人員招一招,約定個時間,浩浩蕩蕩的就往賣場方向走去(其實也才7個而已),距離不遠,邊走邊聊天,一下子就到了(好像不到10分鐘吧!)
  其實大家最關心的就是買紀念品了(就是吃的食物啦!)亂逛沒幾下,就往美食方向衝去當然了小王在車上提到最近韓國很火紅的ANYTIME品牌糖果,是大家第一個搜尋的目標(人真容易被「煽動」哪
  皇天不負苦心人沒一下被我們給找到啦!只見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認真在挑選著旁邊又來了另一組人馬也在找這些糖疑?見鬼了這不是咱們同車南投來的鄉親們嗎?哈!真是有志一同哪
  過沒多久,又瞧見同團四人一同出遊的小家族成員啊咧全部人都跑出來了導遊魅力無限大啊東森××台可以聘他去賣東西了

▼一補貨就被搶光的超人氣糖果…(中間夾層是牛奶口味,蠻特別的…)

 

blog_pic121007820723954

 

  由於要「孝敬」的人實在太多了,名單上洋洋灑灑一長串,大家想結帳時,我們二個還沒採購完成,SO…就留下來瘋狂的買買買…
  當然…這裡一路上都會看見大家在賣,活像鬼打牆似的巧克力也不能錯過…因為盛產橘子,所以這是必選口味,再來就是網友們強力推薦的仙人掌口味了!有試吃過,讚!

 

 

blog_pic121008441665356

 

  有名的、介紹過的都買了後…接下來真是毫無頭緒該買什麼好,只好憑不太準的第六感去選取了(反正都沒吃過…)…先是聽說他們的哈蜜瓜很有名(重點當地還沒產,很神奇的一個現象),所以,沒經思考的就抓了一包哈蜜瓜糖…有個枇杷糖放在ANYTIME的旁邊,好吧…看來也不錯…就你了!
  當我們正無頭緒亂走亂晃時…聽到三五個女生用熟悉的台灣語言,七嘴八舌的溝通有人介紹不錯的東西(濟州快被說中文的人佔領了…逛E-MART的都是觀光客…但這種感覺,就像在夏威夷日語麻會通一樣,爽!)…登登…靈光一閃,馬上湊過去問問…哦哦…原來他們說的是一種上面有顆核果的糖…眼看架上僅存一包,二話不話,馬上拿下它!哈哈!又一個戰利品!

 

blog_pic121008534359592

 

  看著我們自備的購物袋被塞得滿滿(網友有交待,不想花錢就自己準備吧…),總覺得已足夠,開開心心的步出賣場往下一點點前進…買自己晚上要吃的東西啦!!(都買給別人的太無趣了…)
  去哪呢?第一晚到GS25,這一次換換口味,到台灣也有,說像自己家的全家去買東西…(真的有…招牌顏色都一樣,只差沒有那笑臉…)首先,必推的辛拉麵不可錯過…雖然在台灣就可以買到,但…這是大杯的,不一樣…(自我安慰…)

 

blog_pic121008567572466

 

  反正都會肥,不如一次肥個夠,再度採買了一樣有名的香蕉牛奶…(帶不回台灣…遺憾…),請認同包裝如六角形的那個品牌,不過他有分藍標綠標(這玩意也在搞藍綠?!)我始終不了解有啥差別?喝來都差不多咩…(說一個香蕉味較濃…我喝不出來…)是不錯喝啦!但…還真是熊熊喝不出「香蕉」味耶…倒像我們的蘋果調味乳…不過呢…只要一打嗝…哈!沒錯!這真的是香蕉啦!

 

blog_pic121008604873189  

 

P.S.第三日相簿:玩樂在濟州~DAY3

 

【心得】

 

  每晚嗑這麼多東西,真讓我有罪惡感…但…出遊不吃宵夜…更有罪感!

 

第三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