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ff60_(110)  

終於…還是走到要分離的這天
短暫的假期就這麼結束了
雖然是千百萬個不願意
但…
天下真的無不散的筵席啊!

時間:2008.04.29(二)

行程:早餐→人蔘專賣中心→The Face Shop→機場→遠航EF707班次,12:55~13:45班機

 

5.咖啡機
  這次來濟州,不管走到哪個景點都會看到投幣式的咖啡機,而且價格統一,都是300起跳(約10台幣)
  初次看到,竟莫名的興奮,除了真的蠻便宜的外,啊哈!我的零錢終於有地方可以用了!真是開心尤其是夜以繼日密集的行程安排下來,很需要喝上一杯…提提神…(要不然…這地方有在賣「蠻牛」嗎?)
  所以呢就在某次終於給我逮住這個機會,開心!我要買來喝啦!只是看不太懂韓文(有些機器會有簡單的英文,部份僅提供很不清楚的圖片)團員就把裴小弟抓過來問問在他英文夾雜不標準的中文「翻譯」下,總算是買到了
  不過,韓國是個很節儉的民族,東西不輕易的浪費,食物決不會裝全滿,頂多八分滿就很不錯了所以,當我們把紙杯拿出來一看哈?才一半的量而已?沒搞錯吧?二個人吸個幾口就沒了!怎麼還一堆人在買咧?怪怪
  後來在某幾間用餐地點發現份量一樣,價格才100韓元的咖啡機,哇啊~~心真痛!不管!還是買來喝!

 

6. The Face Shop(菲詩小舖)
  在大家為照片瘋狂時,不知不覺已到達最後一個地點,當我聽到「最後」這二個字還真錯愕啊?不會吧?人家還有東西沒買到耶前晚「禮物」量沒估好,少了很多份,還沒補齊耶…上一站又耍無知這全是賣化妝品的店我是要買啥送人啊?(全部都女生就算了切~~)真是無力到極點…

 

blog_pic121024986016836

 

  不過,姑娘我向來很容易「融入」血拚的熱絡氣氛裡,沒一下就忘記「挑禮物」這檔子的事了滿腦想的只有當下韓國最紅的東西--BB
  其實我也不完全了解那是啥,只知他功能很多,現在韓國女生人手一條,從第一天就很想知這是啥玩意了!所以,他當然立刻成為我的獵物之一啦!
  進門後,大夥不停的試用,東抹抹、西塗塗每個女人的眼睛都發出亮光(男人的眼神則很黯淡)因此,待購買時間一到,女生們馬上發揮「團購力量大」的精神,大家合資一起買保養用品(買五送一,找人湊較合算)很明顯的,剛才的照片購買力,仍然強滾滾

▼我的敗家物品(強調:自己出的錢哦!不是「某人」吐出來的…)

 

 

 

blog_pic121025053516281

 

▼原沒想挑這玩意的,看在他「買大送小」的優惠下,無法抗拒其吸引力啊…

 

 

 

blog_pic121025054657725

 

  回台查資料後我才發現,原來「BB霜」這玩意就像粉餅、化妝水等一樣,只是產品的「名稱」,我一直以為他是一種「商品」,只有特定一家在製造(哇咧為啥網友不寫清楚一點)我們買的這家不是最有名,但卻是單價較高一股風吹來算了,有比在台買便宜即可
  但是,它真的很有名不少人聽到我們要去韓國也希望我們幫忙帶回(啊也不早講來不及了)原來魅力是這樣驚人見識到了!

 

7.回程機場
  整日的行程,就在瘋狂亂買中結束準備要搭機離開濟州,陪伴我們四日的遊覽車把大家載到最後一站便離去,只見每個人「收穫」豐富,大包小包一堆東西,開始拚命不停的塞啊塞,每個行李箱都鼓鼓的畫面蠻好笑的
  不過呢我唯一想的是:「名信片要如何寄出?」寫了一堆卻苦無管道可以投遞問了一問才知機場裡頭有我不得不說一下韓國人的英文真是有夠破的!隨便找機場的人員問問,居然聽不懂,還要我去問「服務台」的人…(機場人員英文不是要好的才對嗎?很傻眼耶…)害我搞了好久才找到地點,成功寄出!唉…

 

8.免稅商品店
  解決完一樁心事後,當下最重要的就是補齊不足的禮品,頭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機場小小的免稅商品店,自覺沒啥選擇性可挑,猶豫了老半天,還是下手(用美金標價,一直要換算,好累),搞笑的是,現金不夠,臨時還要補刷卡,真糗

 

 

 

▼強調有「造型」的巧克力…雖然比較大塊,但份量少,又比較貴…(吃起來口感都一樣,搞成這樣幹嘛?)切~

 

blog_pic121033022992937

▼架上標榜銷售第一,看來很誘人,忍不住就買下來了…外頭是白巧克力,裡面有一整顆的「乾」草莓…非常奇特,還不錯吃!

 

blog_pic121033072244496

 

9.等待
  該做的事都完成、該花的錢也都敗光後…剩下的,就是坐著等待飛機的到來,這個期間大家都努力的做一件事…投咖啡機買飲料喝…為啥?因為要把銅板花掉啦!
  我當然也想咖啡,但算了算手邊所剩的餘額:260韓元(其中有一個10韓元零錢,折合台幣不到1元,超難花掉的…做啥用啊?)不滿300韓元…唉…無緣哪!不過,咱們好心的團友此時很慷慨的就「給」我100韓來投幣,超感謝這位爸爸的啦!(而且還堅持不收我的50韓元,看來他也覺得沒啥路用吧?哈…)
  我就這麼帶著感恩又複雜的情緒到處逛逛機場周邊、上上廁所,解解悶…結果…此時我竟然發現了一家超級不起眼的店面…還看到了熟悉「正常版」的巧克力…(價格和外頭賣的一樣)啊~~啊~~為什麼?為什麼?下次你的招牌明顯一點好不好?(沒事連在「速食店」旁邊幹什麼?)唉…心情更沈重了…

10.回台
  在飛機上我和的位子還是被錯開了…不過,這次沒那力氣換來換去,反正一下下而已…就這樣吧…因此,在沒有我的「監督」下,那位懶人兄想當然爾的…沒給我照機上餐點…無力到最高點…
  下機後,最擔心的就是手邊這袋「特產小橘子」了…份量太大二人吃不完,很想偷渡帶回給大家品嚐,但又怕被抓包罰大錢,因小失大,得不嘗失…所以它們的下場就是…進入「垃圾筒」的肚子裡啦!痛呀~~我的錢錢…

▼結果後來也沒人來檢驗,當乖寶寶被扔掉的小橘子…
blog_pic121033154962597  

  離別短短四日,親愛的台灣,我們,回、來、啦!!

P.S.第四日相簿:玩樂在濟州~DAY4

★延伸閱讀:不同角度玩濟州(同團友人的blog,相片拍得超讚,和我們看到的也很不同…熊熊感覺去的不是同一個景點…害我下次好想背單眼出去…只是想到那麼大台…ㄟ…好懶…)

【心得】

  在和南投鄉親們四日「台語」交談耳濡目染下…某人回來就患失心瘋,成天和人用此語言溝通…喂!恢復正常好不好!?

濟州行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